本報訊 (記者 汪洋) 近日,一條名為“雄縣老哥開拖拉機尋弟行萬里路”的視頻走紅網絡,視頻中男子“跑遍全世界,我也要找到他,人丟了,我要錢有什麼用”的話語,讓眾多網友為之感動。日前,記者輾轉聯繫上了仍為尋找弟弟而奔波的“暖男”楊立新。
  一臺紅色小四輪拖拉機,機頭顯眼位置貼著一張尋人啟事。一張黝黑而充滿堅定表情的面龐,一身橙紅色皺巴巴的保潔工服,四個多月以來,楊立新就這樣每天獨自一人奔波在尋找弟弟的途中。“跑遍全世界,我也要找到他。人丟了,我要錢有什麼用?”視頻中,楊立新的這句話,讓很多網友為之感動,紛紛點贊。
  今年49歲的楊立新,是保定市雄縣張崗鄉南莊子村民,家中有81歲高齡的老父親,43歲的智障弟弟楊立明,以及同樣患有智障的妻子。今年1月26日,眼看就要過春節了,弟弟楊立明卻不見了蹤影。急壞了的老父親步行外出尋找,結果腳被凍壞生了一場大病。躺在病床上的老父親拉著楊立新的手叮囑:一定要把你弟弟找回來!安頓好父親,楊立新開著自家的一臺小四輪拖拉機,開始了漫長的尋找。為了省錢,餓了他就在路邊攤買點吃的,一天飯費不過五六元,實在沒錢時也討過飯。困了,他就把拖拉機開到田間小路上,頭枕擋泥板睡上一覺。車上放著漿糊桶和一厚摞打印好的尋人啟事,每到一個村鎮,他就在主要路口張貼,四處詢問人家有沒有見過他弟弟。
  四個多月過去,楊立新開著那台紅色的小四輪拖拉機,轉遍了雄縣周邊的縣市,東邊到過天津,西邊到過保定,南邊到過滄州,北邊到過廊坊,算一下總行程超過了5000公里,僅給拖拉機加油就花費了5000多元,但弟弟楊立明至今仍沒有下落。原本家中就很不富裕,全靠他給附近一個打井隊打掃衛生掙錢過活。如今為了找弟弟,這份工作也不得不辭了,一家人要靠借債度日。
  昨日,當記者聯繫上楊立新時,他剛剛回到雄縣的家中。“身上連給拖拉機加油的錢都不夠了,尋人啟事也只剩下幾張了。回來籌點錢,再接著出去找。”楊立新說,到目前為止,他已經接到過三次好心人提供的線索,說看到了與弟弟楊立明長得很像的人。但他急匆匆趕過去核實後,卻都是不自己的弟弟。“我相信弟弟還活著,就是賣房子賣地,我也要把他找回來。”楊立新語氣堅定的說,上一次弟弟走失,他找了近兩年時間,花費了兩萬多元,最終在滄石路上一家小飯店內找到了弟弟。他相信,這次也一定能將弟弟找回來。
  楊立新說,他弟弟楊立明今年43歲,患有智障,中等身材,禿腦門,濃眉,上門牙有幾顆缺失很明顯。如果有人見到過他弟弟,可撥打電話:15188688224與他聯繫,讓他們一家人早日團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08cvda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