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克斯新聞台時事談話節目The Five主持人貝克爾(右圖)在14日晚間的節目中向被其辱華言論冒犯的人致歉,但拒不就涉及中國的言論道歉,也不向中國政府道歉。
  據外媒報道,“我上周發表的針對華人的言論顯然令一些人感到不安,對此我表示歉意,”貝克爾在14日的節目上說,“但是我不就我有關中國的言論道歉。我會繼續警告美國人民,讓他們知道中國對我們的安全和商業具有怎樣的威脅。我只向被我的言論冒犯到的人道歉。我不向中國政府道歉。”
  在7月10日晚間的The Five節目中,貝克爾將中國人稱為“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唯一最大威脅”,並使用在現代英語中具有貶義的“中國佬(Chinamen)”一詞指稱中國人。
  福克斯新聞頻道表示,在貝克爾自己的聲明之外“沒有什麼要補充的”。
  貝克爾的辱華言論在美國國內持續發酵。繼華裔加州州參議員劉雲平(Ted Lieu)12日在其個人網站上發表聲明要求貝克爾辭職後,美國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趙美心(Judy Chu)14日發表聲明,稱貝克爾的言論“完全無法接受”,要求他引咎辭職。
  趙美心在聲明中說:“(貝克爾的)言外之意不僅僅針對華裔社群,而是在宣揚一種與我們的社會格格不入的偏見文化。”
  貝克爾此番言論並不是美國電視主持人首次涉及辱華。美國廣播公司去年10月一期節目中,主持人基梅爾邀請4名兒童組成“圓桌會議”討論國家大事。被問及如何處理美國欠中國的上萬億美元債務,一名兒童回答“要繞到地球另一邊去殺光中國人”,基梅爾隨後調侃:“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。”
  基梅爾的言論引起美國華人社會強力抗議,各界紛紛要求美國廣播公司解雇基梅爾。美國廣播公司與基梅爾本人先後道歉,基梅爾卻最終未遭解雇。
  (新華國際)
  (原標題:美辱華主播道歉了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08cvda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